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纪委领导深入体育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5月16日下午,校纪委领导一行深入体育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提供重要依据。

体育学院党政班子从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建、业务双融合,校内高质量考核如何争先进位,如何扛起浦口校区平稳运行、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如何取得实质性突破等方面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纪委领导对体育学院党政班子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指导体育学院解决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


纪委书记于林惠强调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一是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从思想上教育和引领党员师生真正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理直气壮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旗帜鲜明地推进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三是要不畏困难科学行事,有计划、有步骤地严格执行组织的决定,承担起党和学校托付的责任。四是班子成员一定要形成团结的战斗集体,相互补台,换位思考,真正做到凝心聚力。于书记还就体育场馆管理制度建设、引进人才的梳理归类、对外合作交流、挖掘“特殊”二字打造品牌等方面问题与体育学院党政班子做深入探讨。

纪委副书记王伟指出体育学院一手抓稳定,一手抓发展,要把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落实到工作中,确保工作作风扎实。上下同欲者胜,体育学院党政班子要统一思想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此次调研,校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既看“高楼大厦”又看“背阴胡同”。纪委领导指导体育学院党政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通过多研究、多分析,确保提出的对策建议具体精准,为体育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文/笪莹  图/李媛媛 审核/张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