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于林惠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8

5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于林惠以《狠抓纪律作风建设 赋能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为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体育学院师生、纪委机关人员参加专题党课。

于林惠书记从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导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以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指导体育学院特色发展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他指出,“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五个具体目标之一,实现这个目标必须促进领导干部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着力解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指出,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来说,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人心齐就是要把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在党员队伍中唤醒团结意识,真正把师生心力统一到学校爬坡过坎的事业中去。

于林惠书记结合学习体会和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关于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结和思考:“政治三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如何持续落实到工作中?排头兵、领头雁的要求如何展现在工作中?本领恐慌如何在前瞻性谋划中逐渐改善?专兼职纪检干部如何落实政治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还有哪些短板?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会上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对体育学院提出了完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攻坚特色发展重点任务,在高质量考核中争先进位的要求。


   校纪委副书记王伟主持党课。他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党课既有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又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破解发展难题的思路、举措。于书记紧扣高质量发展和特色发展,举例生动鲜活,关于党群干群关系风向标、基层党组织不光是党员的组织、党建业务双融合首先是书记院长的融合等方面的阐述值得大家结合工作深思。此次专题党课对于我们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不断取得实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笪莹 图/黄 审核/张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