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使命 彰显政治胆色”以高标准巡察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提升我校巡察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高质量完成第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按照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 5月11日,党委巡察办公室召开巡察工作培训会,对本轮两个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校领导华兴夏、吴彬江、于林惠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王伟主持会议。
培训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等有关会议精神;从巡察准备、巡察进驻、巡察报告撰写、巡察问题移交、巡察反馈、巡察整改、立卷归档等七个方面介绍巡察工作流程;聚焦“巡察沟通”“问题底稿”“察什么”“怎么察”“巡察成果”五个关键词开展业务交流。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林惠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自觉把巡察工作放到立足高校职责使命、强化“两个维护”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二是要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紧密围绕党政重点工作,督促推动被巡察单位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加长板,推动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巡察出校党委权威,巡察出政治胆色,聚焦“四个落实”、明确监督重点,通过巡察推动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四是要通过巡察锻炼干部本领,磨练干部意志,带着推动校党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责任和思考开展巡察,带着“镜子”“尺子”去伪求真、实事求是,撰写高质量巡察报告,高标准完成党委巡察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华兴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吴彬江对本次巡察工作培训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巡察组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实效性和权威性,高标准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巡察工作任务。
会后,巡察组全体成员签订了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
(文/黄惠娟  图/黄琍  审核/张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