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员干部赴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落实校党委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深化反腐倡廉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4月25日下午,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赴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序厅,大家参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题视频,释放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信号,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在第一展厅,大家参观了以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坚决斩断侵害群众利益“黑手”、严惩损害国有企业“蛀虫”、深挖重点行业领域“烂树”、惩治腐败不留“盲区”等主题的案例展示区。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句句痛彻心扉的悔悟,发人深省,直击心灵,给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在第二展厅,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


见贤思齐 担当作为


在二楼室外展区,大家还参观了“见贤者守初心,牢记使命强担当”的先进典型专题展览,通过学习“周恩来精神”、“时代楷模”赵亚夫、“人民楷模”王继才的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党员干部在先辈中汲取榜样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通过参加此次现场警示教育,我校党员干部在精神上接受了洗礼,心灵上得到了净化。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拧紧思想上的廉洁之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干奉献扛起责任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张德军 黄琍 图/袁姝 邱淑永 编辑/宋宁宁 审核/李丽 王伟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