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开展“四重温四强化”专题研讨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

4月4日,我校纪委按照江苏省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开展“四重温四强化”主题研讨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于林惠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特征的重大判断,强化直面自身问题的政治清醒;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干部“五个要”的重大课题,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四不”的重大要求,强化敢于刀刃向己的政治勇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出从严治党满意答卷的重大任务,强化履行职责使命的政治担当,深入展开了交流研讨。与会纪检监察干部聚焦本次教育整顿学习内涵意义,从政治站位、教育目标、学习意义等方面开展研讨。

于林惠书记交流中指出,要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好干部的标准具体来讲,可以从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来理解。这既是党的事业的需要、人民群众的期待,也是对全体干部的要求。把好选人用人关,从严管理干部要把“严”字贯穿于对干部的教育培训、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等各个环节,将严管厚爱体现在干部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以严的要求、实的精神,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干部工作基础。要做到选人用人和管人不能偏废,防止出现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任用的干部德能勤绩廉全面过关。

 (文/黄琍 审核/张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