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讲问题 点对点提要求——校纪委开展“点醒式约谈”侧记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为推进落实校党委“四善”新实践,督促各级干部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好转,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今年3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于林惠同志牵头,对2022年度年终考核排名后三位的单位负责人、处级干部开展“点醒式约谈”,以面对面讲问题直接传导压力,点对点提要求分类压实责任
  约谈坚持零距离、面对面,触痛灵魂、开阔视野的基本原则,即明确问题存在的根源,又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帮助干部所在单位补短板、强弱项、促规范,鼓励干部坚定信念信心。约谈从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方面共指出问题23个,提出工作建议15条。被约谈的9名处级干部普遍反映,带着压力来,满怀信心走,不仅体悟了组织的严管,更感受到了学校的厚爱。
(文/黄琍 审核/张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