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召开纪委书记办公会 专题研究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3月22日,我校召开纪委书记办公会议,专题研究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于林惠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李希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对学校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进行集中研讨、交流意见。

于林惠书记强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学校纪委要把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联系自身实际抓好落实,对发现问题同步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于林惠书记对做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入领会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二是要精心组织、科学规划教育整顿的工作安排。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在执行好上级要求基础上,结合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扎实开展规定动作,精心谋划自选动作,不折不扣推进落实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巩固提升三个环节的工作任务,确保每个行动都能够落地见效。三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增强教育整顿的实效性。注重建章立制,强化自身建设,抓出成效,围绕纪检监察权力运行重点环节,进一步优化内部工作流程,把严管严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遵规守纪转化为内在自觉,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

(文/黄琍 审核/张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