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共享 优势互补 合力护航——我校召开“纪监巡审”联动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15

12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纪监巡审”联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王伟主持会议,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合署)主任张德军,审计处处长王兵、副处长张燕,监督检查处处长李志军及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党委巡察办汇报二届党委巡察工作规划、学风建设专项巡察工作,审计处通报2022年度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监督检查处通报2022年度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情况,各部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
王伟副书记聚焦如何发挥“纪监巡审”联动机制作用进行交流发言。他指出要紧紧围绕党委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并对建立纪检、监察、巡察、审计部门定期会商、信息共享、线索移交、问题整改会诊、工作计划会签以及队伍打通运用等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立新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纪检监察和巡察、审计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政治监督要求,深刻认识“纪监巡审”联动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纪监巡审”联动理念与合作机制,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优势,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部门,不断强化监督合力。二是要推动“纪监巡审”联动深度融合,完善成果运用机制,增强监督实效,做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合力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开展“纪监巡审”联动为契机,常态化、制度化、系统化发挥各项监督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探头作用,同向发力推进问题整改见实效。四是要将“纪监巡审”联动的经验推广到学校其他部门,加强多部门联动协同,整体性系统性解决难题,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效能。

(文/黄琍 审核/张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