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守正创新内涵 提升常规工作水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38

11月28日,校纪委机关开展第十四周“周周讲”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体会,促进工作提升。

会前,纪委副书记王伟传达了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于林惠“两个结合”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我校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相结合。他强调政治学习、工作实践、融会贯通思考的“深度”决定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思想性和政治性。

纪委副书记王伟首先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认识和感悟,他认为深入理解守正创新的丰富内涵对凝练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套路、做好单项常规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第一,在工作思路上,要紧跟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树立又督又战,方能督战,先战后督,合力而战的意识。第二,在工作套路上,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全面准确坚决贯彻校党委决策部署的表率。第三,在工作安排上,要看懂校党委的关注,重点干;看清上级的要求,规范干;看出考核指标中的重点,着力干。第四,在追责问责上,要认真领会校党委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的要求,明确政治敏感性是前提,双重领导体制下的协调是关键,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是目的。

与会其他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体会。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后开展了纪检监察业务“月月考”。

(文/黄琍 审核/张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