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开局 精细化实施”——我校召开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49

11月14日下午,校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党委巡察工作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巡察组副组长、纪委副书记王伟同志,从本轮巡察工作背景、巡察工作组织实施意义、巡察内涵等方面,重点解读《二届党委学风建设专项巡察公告》文件精神,强调要高标准把握巡察工作内涵,科学谋划巡察工作内容,精准细化实施巡察方案,严明巡察纪律要求,规范巡察工作流程。

会议期间,巡察组成员解析自查报告及查阅材料清单,与会成员就材料清单实际情况对清单提出调整建议,明确本轮巡察工作内容。会上签订了巡察工作保密协议。  

  巡察组组长、副校长陈克军同志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提高对本轮巡察重要性的认识以“学风建设”为主要巡察内容,既是有效落实 “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也是积极落实我校紧紧围绕党委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巡察工作的要求;本届党委的第一轮巡察,具有开好局、起好步的示范意义;迎评在即,对摸底数、快整改具有现实意义。二要做好高效率工作的谋划与设计。本轮巡察组分工,既有纵向个人,又有横向小组,实事求是、架构合理;专项巡察不同于常规巡察,此次巡察对象多,要求高,要把握好“提前量”、预判好可能出现的协调问题,确保巡察工作高效进行。三要增强努力工作、大胆工作的胆气。以巡视条例为指导,以巡察促学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学校党委重视支持为坚强后盾,同心同力、精准高效完成本轮巡察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