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特师先锋丨做抗疫的有力推动者、忠实践行者、温情监督者、优良示范者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167

近日来,栖霞校区实行疫情期间临时封控管理,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剧增的校园管理压力,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党委行政号召,闻令而动,逆向出征,身先士卒,“疫”往无前,坚持监督保障和一线参与相结合。既立足职能职责,督促相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又下沉一线助力“疫”工作,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护航学校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站位全局,提前筹划 做抗疫的有力推动者

站位全局主动作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提前筹划、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在本次属地疫情发生前,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专员于林惠带队赴有关高校调研学习,推动构建标准化、信息化、网格化、规范化的疫情防控体系,织密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防疫网”。 

以坚定的政治担当 做抗疫的忠实践行者

于林惠书记指出:“疫情面前显担当,关键时刻看作为”。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勇担重担、积极践行,勇于成为学校各项工作的排头兵、攻坚克难的领头雁,下沉一线助力“疫”工作。



纪委委员陈宁春在省委党校培训课程结束后,立即逆向出征、“疫”往无前,赶赴学校参加抗疫工作。

党旗之所指,行动之所向。10月29日,纪委副书记王伟、纪委委员胡博、李贵希、张德军主动请缨、全力护航,与在校同志们一道带队护送近2000名学生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


以过硬的履职担当 做抗疫的温情监督者

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防疫一线,做到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单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校园临时封控期间,及时印发《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督查的通知》《关于严明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等文件,鼓励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强化事前提醒和事中监督,变简单的反向查错问责为正向的提醒护航,转传统的事中事后诊断为事前事中事后保健;发出两份监督提醒函,提醒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服务师生等相关工作。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 做抗疫的优良示范者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抗疫期间,校纪委机关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线下学习,线上讨论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士气、激发干劲;通过请示报告、履职日报等方式,解决临时封控期间队伍分散、各自为战的问题,做到校内外协调一致、协同作战,做到抗疫服务和常规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在战“疫”一线,主动亮明党员身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和优良作风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学校党委、学校纪委的坚强领导下,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集结在党旗下、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校早日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文/黄琍  图/冷晴、李若娴、黄琍  审核/张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