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校纪委机关开展第十一周“周周讲”专题学习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61


11月7日上午,校纪委机关开展第十一周“周周讲”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会前,王伟副书记传达了校纪委于林惠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要求。于书记强调,纪委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在哪里,纪委工作落实在哪里,纪委机关和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成为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忠实践行者、有力推动者、积极建设者,以新担当新作为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上,纪委办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内容,逐句通读,重点讲解。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和本周的工作安排。

王伟副书记在总结会议时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政治机关的属性定位、政治监督的职责定位、排头兵的工作定位,重点处理好三种关系:一是处理好理论武装与业务学习实践的关系,深入体会紧跟快学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的重要意义;二是处理好“六个基本关系”,注重有效性、实效性、时效性,是做好具体工作的前提,把握前瞻性、操作性、联动性是做好具体工作的原则;三是处理好分工与协作的关系、实干与宣传的关系,是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基础。以实际行动把于书记“纪委机关和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成为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忠实践行者、有力推动者、积极建设者”的指示贯彻落实到位,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力护航“办好人民满意的南特大”。

(文/黄琍  审核/张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