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机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97


 1028日,我校纪委机关开展第周“周周讲”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谈认识谈体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于林惠参加学习讨论。本次会议采取线下学习,线上讨论方式进行

    纪委副书记王伟全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贡献。

    于书记交流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时代化的光芒。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纪检监察干部要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时时处处事事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

    于书记对纪委机关干部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学悟为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着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坚持学思践悟,坚定信心决心,忠诚履职担当,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师生的实际行动中。二是实干为本。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折不扣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精准有力的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一贯到底,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谋划为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引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理清思路、科学谋划,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找准纪检监察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严的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黄琍   审核/张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