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62

10月25日,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于林惠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常委会精神,解读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规定、职责、考核文件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监督检查情况统计表填报要求。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心得体会和本单位纪检工作开展情况。


于林惠书记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有勇于担当、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于书记对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提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推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二是要切实加强学习,善做政治监督。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提高政治监督的针对性,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要切实解决不担当、不负责、推诿扯皮、固守陈规等作风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要切实聚焦中心,做细日常监督。“致广大而尽精微”,要关注师生切身利益,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牢牢把握政治主动,要在理念思路上抓早抓小,增强监督的主动性和预见性。要在方式手段上落实落细,在具体中深入、在深入中见效。四是要勇挑南特大梁,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自觉把党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校四十周年。

(文/黄琍  审核/张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