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教育+监督”确保风清气正过春节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151

南京市浦口区:“教育+监督”确保风清气正过春节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春节将至,南京市浦口区纪委监委抓住这一关键节点,一手抓教育,一手抓监督,开展春节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做到提醒在前,教育在前,警钟长鸣。

“我们不仅在每周五推送廉政提醒短信,还在节假日之前做到专门提醒。同时在关键时间节点通报典型案例,将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风险防范意识。”浦口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春节前夕,浦口区纪委监委深入基层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播放警示教育宣传片,深入剖析党员干部走向犯罪的原因,敲响思想警钟。观看结束后,基层单位还组织召开警示教育讲座,结合本年度系统内处理的案件,以案说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浦口区纪委监委聚焦突出问题,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剑”,建立“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纪工委”点线面结合监督网,采取随机抽查、集中检查、信访举报核查等多种方式,精心组织实施明察暗访,重点对春节期间公车私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清单台账,实行快查快处,形成有案必查、惩处从严的高压态势。同时启动“一案双查”、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并在全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充分释放执纪从严的强烈信号。

春节期间,浦口区纪委监委还将组织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有效形成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节后总结分析廉情的监督工作模式,确保党员干部在祥和节俭、风清气正氛围中喜度春节。(湛军 张雁遥

 

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