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加强人才建设 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51

江阴市:加强人才建设 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为提升巡察质效,江苏省江阴市注重巡察专业人才库建设,市委巡察机构从纪委、组织、财政、审计、宣传、农工等8个领域抽调政治坚定、业务过硬、勤奋务实的专业人才和优秀干部,根据每轮巡察工作实际安排到巡察一线锻炼。

  每轮巡察结束后,巡察组根据抽调人员工作表现,实事求是地出具鉴定意见,归入干部个人档案。对不适宜从事巡察工作的在库人员,由市委巡察办按程序及时调整出库;对在巡察中发现的优秀人才,按程序补充入库。

  据介绍,市委巡察办会同组织部门,采取“数据化+档案化”和一人一档的方式,指定专人负责出入库管理工作。结合市委组织部蹲苗工程,加强以干代训,把基层业务骨干、优秀党员干部等安排到巡察一线蹲苗、锻炼筋骨。市委巡察机构对跟办跟组抽调人员发扬传帮带精神,面对面传授经验、手把手培训技能。

  同时,市委巡察办专门组建巡察政策咨询专家库。结合巡察工作实际,从案件查办、信访处置、意识形态、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审计监督等9个领域选调五年以上工作经验、专业技术中级以上职称的30名业务专家,为巡察工作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及专业技术支持。结合抽调人才库,形成“一优一专”的特色做法。据统计,今年以来,江阴市通过巡察人才库抽调人员38个,咨询专家建议86条。


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