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51

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


  “新征程上,我们要把浦东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中加以谋划,放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予以考量和谋划,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障。

  30年来,浦东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纪检监察机关作为上海改革开放和浦东开发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捍卫者,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把上海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学新说,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进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戚玉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新时代推进浦东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继续秉持‘以一流党建促一流发展’‘廉政也是营商环境’的理念,继承和发扬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放大改革综合效应,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在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明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注册资本认缴、“一业一证”等多项商事制度改革措施放在浦东先行先试,并将形成的先进经验向全国复制推广,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现实明证。“我们将督促驻在部门‘敢为新,善为新,常为新’,在市场监管各项改革中率先试、出经验,多措并举维护市场秩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这是一个重温历史、激励当下、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时刻。”上海市纪委监委驻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济南说,中国太保在浦东开发开放中应运而生、茁壮成长,今后还需在完善金融“五大体系”、更好服务和引领实体经济发展,助力浦东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方面贡献更多力量。纪检监察组将坚守职责定位,通过严密监督推动严格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为企业经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增强长三角地区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对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意义重大。“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的高瞻远瞩,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出强大的实践伟力。”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常松说,纪检监察机关应当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加强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选准“小切口”,聚焦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方面问题,不断推动完善制度机制。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温暖、倍感振奋。”上海市青浦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翔表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要将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确保改革开放正确方向作为目标,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试验田”里续写上海发展的新传奇。(左翰嫡)


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