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崔燕书记带队赴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427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期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128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崔燕带队赴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开展调研。

常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邱正祥对崔燕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纪委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等总体情况,分享了学校纪委在组织体系建设、巡察机构设置运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及纪检监察约谈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调研交流结束后,与会同志一起参观了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

江苏理工学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汤涛受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黄步军的委托对崔燕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概况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的总体情况后,汤涛以“聚力规范规矩 聚焦主责主业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重点介绍了深化“三转”、校内巡察、“嵌入式”监督、队伍建设、干部电子廉政档案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做法和成效。

在调研交流会上,还与两校纪委下设机构负责人就二级党组织兼职纪检委员作用发挥与考核,开展日常监督和“嵌入式”监督具体做法,履责记实信息平台推广运用,问题线索的发现处置与闭环管理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崔燕对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介绍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落实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规定、深化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及协助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一些做法,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两校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消化,找准职责定位,明确责任担当,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图片来源/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