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五一”、“端午”两节期间 廉洁纪律的通知

发布者:孙家文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756

 

中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纪委文件





南特委纪[2019]4号.doc


关于严明“五一”、“端午”两节期间

廉洁纪律的通知

各单位:

2019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编发一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公开曝光的案例,警示全校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在过节期间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收受礼金、礼券;严禁违规操办婚宴借机敛财;严禁违规组织参与明显带有小圈子性质的同学会、老乡会和战友会;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抓好本单位的纠正四风工作,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营造勤俭过节、风清气正的氛围。

监督举报电话:025-89668015

监督举报邮箱:jiwei@njts.edu.cn

监督举报箱:办公楼二楼总值班室旁

 

附件: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中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417


附件

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江苏清风扬帆网)

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严明纪律,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现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如下:

1.徐州市铜山区文化馆原馆长路刚锋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路刚锋在担任区文化馆馆长期间,虚列支出套取公款97.1万元、截留单位房租12.8万元,设立小金库。其中30.46万元用于组织本单位人员到泰国以及中国台湾等地旅游,51.3万元用于违规发放奖金、补贴。今年4月,路刚锋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2.宜兴市张渚镇原党委副书记、政协张渚镇工作委员会原主任吕国民等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吕国民组织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蒋俊杰,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吴跃平、张渚分局原局长韩俊,财政局副局长吴菊芳等人,以考察土地整理项目为名,赴浙江多处景点旅游,共花费公款6万元。20173月,吴跃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吴菊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711月,吕国民、蒋俊杰、韩俊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清华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117日,张清华明知某企业在区人民法院有相关案件正在执行,仍接受该企业负责人邀请,并组织案件承办人等相关工作人员,到该企业食堂聚餐饮酒,造成严重后果。124日,张清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副科级非领导职务;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4.常州市新北区城市建设与管理局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原党支部书记、行政执法大队原副大队长徐一帆公车私用问题。徐一帆下班后违规驾驶单位公车参加私人聚餐,并醉酒驾驶发生交通事故。201712月,徐一帆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5.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月牙湖分局副局长王康、副局长王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2018年春节前,王康、王超先后4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分别收受价值4000元的礼品和购物卡。201810月,王康、王超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山东省广饶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主任科员李仁津违规操办女儿婚事问题。201712月,李仁津在操办其女儿婚事期间,违规收取基层教育办主任、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等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4000元。李仁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还相关资金。

7.广东省惠东县梁化第二中学校长胡伟光违规操办乔迁喜宴问题。2017126日,胡伟光以乔迁新居之名在梁化镇某饭店宴请梁化第二中学教职工54人,并收受礼金共计11500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胡伟光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20186月,胡伟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还违纪资金。

上述7起典型问题都发生在节日期间,深刻说明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形势下,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政治上不清醒、犯糊涂,对党组织节前再三教育提醒置若罔闻,甚至明知故犯、顶风违纪,受到严肃查处。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始终保持警惕,严守纪律底线。

过节期间是四风易发多发关键节点,能否遏制节日腐败,关乎人民群众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对照中央和省有关精神,把自己摆进去,对标对表自查自纠,及时主动校准偏差,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带领党员干部过好五一端午两节。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的要求,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