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发布者:纪委办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348

    国庆、中秋将至,省纪委21日专门发出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精神,紧盯重要节点,持续发力加压,强力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向党中央看齐的政治自觉,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主体责任,提前部署安排,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行为准则,随时随地对照,不折不扣执行。主要负责同志既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头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又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严格教育管理党员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以及身边工作人员。

  强化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点假期,紧盯具体问题线索,紧盯“关键少数”,对作风建设情况开展多轮次、全覆盖、机动式专项督查,不断提高监督实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结合推进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回头看”、私人会所清理整治情况跟踪督查等重点工作,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要督促财政、审计、税务、机关事务管理等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责,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大数据比对、信息化甄别等科技手段,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线索,着力查找公务接待、商务接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监督作用,公布举报方式,畅通监督渠道,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形成多数人监督少数人的格局,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严肃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处。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手、不知止等顶风违纪行为,综合运用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方式,坚决查处、绝不手软,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要严格实行“一案双查”,用好问责利器,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纠正“四风”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两节期间各地要集中通报曝光一批查处和问责典型案例,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通报曝光。

  加强立规明矩。坚持标本兼治,针对巡视巡察、执纪审查、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找制度机制漏洞和监管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要重点完善和细化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格遵守中央纪委通报中明确的“严禁在国内公务接待中提供高档酒水、高档菜肴、香烟,严禁党政机关的党员和干部接受商务宴请,严禁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以商务接待名义宴请党政机关党员和干部”等规定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已取得的成果,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黄伟)


    【转载地址:http://www.jssjw.gov.cn/art/2017/9/22/art_242_110361.html